【紐西蘭懷孕】孕期紀錄 _ 原來不是由醫生負責孕婦的大小事

廣告

牧羊女媽媽日記 第二話

發現懷孕後有幾件很重要的事情一定要去做,除了要抽血和例行照超音波,還有一件最最最重要的就是找助產士(Midwife)

為什麼要找助產士呢?因為她會負責孕婦從第二孕期開始的大小事一直到寶寶出生後六週內每個禮拜的家訪,而不是由醫生來負責,你可以選擇找公家免費的助產士,或者花5000紐幣找私人助產士,這是不是跟在台灣發現懷孕找婦產科醫生檢查回診,以及之後的一條龍服務很不一樣呢?

之前曾聽朋友們提過公家助產士非常難找,所以在確定懷孕後我們馬上開始聯絡名單上的助產士,由於我的預產期是一月份,其實有點不太好找,因為公家助產士通常會在聖誕節假期這段期間選擇放假,但我們仍不死心地一一聯絡名單上的助產士,希望能夠求一個奇蹟,結果換來的都是一句抱歉,真的不知道是大家都在放假還是紐西蘭孕婦太多亦或者是助產士太缺人,我們到處碰壁。
在被所有的助產士拒絕後,我的家庭醫生指了一條明路給我們,原來如果真的真的找不到助產士,可以去申請當地醫院的CMT (Community Midwifery Team) ,好處是回診的地點就在醫院,有任何問題就馬上安排到醫院處理,但壞處是無法指定助產士,也無法固定由某位助產士來服務,回診時間也很不固定得靠運氣來訂,但在沒有選擇的情況下,我只能接受。

因整個孕期幾乎是在疫情期間,所以每次去回診時會比平常花更多時間,光在入口排隊填寫疫情問卷就得花上一些時間,更不用說在候診室跟一堆人擠在那候診,每次回診順利的話大概需要一到兩個小時,在醫院看診就是要等等等。
我以為在經歷找不到助產士的事情之後,我的懷孕過程會越來越順利,沒想到這些只是暴風雨前的毛毛雨…

-待續-

在〈【紐西蘭懷孕】孕期紀錄 _ 原來不是由醫生負責孕婦的大小事〉中有 2 則留言

  1. 張睿表示:

    您好,請問如果明年29歲生完小孩想抽打工度假如果有抽到可以帶小孩一起過去嗎?
    謝謝您

    • shepherdessjenn表示:
      shepherdessjenn – 一個在定居在紐西蘭的台灣人,因為喜歡搜集資料和分享,於是有了牧羊女紐西蘭奇幻之旅這個帳號,從2016年分享打工度假,就是你們所知的牧羊女,到現在在紐西蘭定居目前育有一名半獸人

      Hi
      持有打工度假簽證是連同小孩一起來紐西蘭的。

發表迴響取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