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 WHV〕以他國練習申請的後果

廣告

紐西蘭每年的打工度假名額都是限額、限量的,隨著近幾年出國打工的風潮盛行,每年總會造成僧多粥少、供需不平衡的情形,許多人基於想熟悉申請表格而會在申請自己國籍正式簽證的當天之前,提前以其他國家的身份來進入紐西蘭打工度假簽證的申請頁面,然而悲劇往往就此發生了。

11083702_10202612617155227_5740197660158064980_o

許多人會在練習申請流程時,按到最後一步並不小心送出申請資料給紐西蘭移民局,由於申請的國籍是以其他國家來填寫的,故當你使用非本身國籍遞交申請後,會因無法證明自己持有該國護照而被取消簽證申請,即使此次的申請被取消,卻會因為提供不實資訊而被紐西蘭移民局視為「移民詐欺」(Immigration Fraud)。

申請人此次的詐欺紀錄,會永遠保留在移民局系統中,往後若再次申請任一短期入境簽證 (Temporary entry class visa,註一) 時,此項紀錄會被移民局調閱出來,當作簽證審核的資料之一,關於更多 Immigration fraud 可前往移民局網頁看更多相關說明。

註一:短期入境簽證 (Temporary entry class visa) 除了包括自己國家的打工度假簽證、工作簽證、學生簽證、以及入境旅遊觀光簽證 (當然也包含觀光落地簽) 等等,想了解更多關於Temporary entry class visa,可點我前往移民局網站查看相關規定。

依照紐西蘭移民局SOP 的 A5.45 條例 (下圖) 所提到關於提供錯誤與虛假的資訊 (Provide False or misleading information) 會影響到往後申請其他簽證或入境旅遊等的 Temporary entry class visa。想知道更多資訊可點我前往查看。

A5.45

另外在移民局發給成功搶到簽證名額者的第三封信件中,也有特別提到關於 False or misleading information 的部分,以下擷取自信件原文 (下圖橘色框框處) – “Providing false or misleading information or withholding information or practicing on another working holiday scheme prior to applying to Taiwan Working Holiday Visa may make you ineligible for a visa.”

由以上資料顯示,移民局已將立場表明的非常清楚,當你在申請紐西蘭打工度假之前,要是有任何提供不實資訊或者練習申請的話,你的打工度假簽證可能會被取消。

牧羊女到目前為止已經看過至少三十幾起這樣子的案例,每年都會有很多人搶到紐西蘭打工度假簽證,卻因先前練習的「詐欺紀錄」眼睜睜地看着移民局將自己辛辛苦苦搶到的簽證取消,不只當天請的假浪費了,簽證費用不會被退回以外,往後每次申請紐西蘭的任一簽證也會被移民局放大審視。
許多人也許會認為重新申請一個新的帳號或許就可以僥倖的矇混過關,可移民局卻總是有辦法將資料連在一起,我曾看過有人連當初註冊帳號的名字、護照號碼都不同的情況下,卻還是被移民局發現當初練習的紀錄。

這也是為什麼牧羊女再三呼籲各位千萬不要再練習了!我不希望你們因為一時的求好心切卻斷送了來紐西蘭的機會,網路上有許多的教學文或影片都有教大家如何以其他國家練習來熟悉流程,但是他們卻忘了提醒你們練習的後果,更不會因此而為你負責任。如果你們只是想要熟悉申請流程,其實看我先前寫的圖文教學就可以了。

不過因爲我不是簽證官也不能代表移民局,所以上述經驗僅供大家參考,要是你們有什麼相關經驗或者問題,也歡迎來牧羊女的粉絲專頁留言。

★ 延伸閱讀

★ 謝謝你的按讚支持我寫文章的動力 ★

粉絲專頁: 牧羊女 紐西蘭奇幻之旅

BLOG: HTTPS://shepherdessjenn.com/

在〈〔NZ WHV〕以他國練習申請的後果〉中有 3 則留言

  1. Jasmine表示:

    哈囉!

    我想請問您:目前我人在日本工作,今年是最後一年可以申請紐西蘭的打工度假簽證了,我因為工作在這邊,6/27人會在日本,台灣國籍也是可以在日本申請的嗎?還有就是住址必須填目前日本的住址還是台灣戶籍上的地址?

    謝謝

    • shepherdessjenn表示:
      shepherdessjenn – 一個在定居在紐西蘭的台灣人,因為喜歡搜集資料和分享,於是有了牧羊女紐西蘭奇幻之旅這個帳號,從2016年分享打工度假,就是你們所知的牧羊女,到現在在紐西蘭定居目前育有一名半獸人

      Hi Jasmine

      只要有符合申請簽證規定,無論你人在台灣或在國外皆可申請,但人在國外申請簽證必須填寫國外(海外)的地址。

發表迴響取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