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 WHV〕海外開戶申請步驟教學 – ANZ篇

廣告

2019/10/07更新

決定好要先海外開戶並選定好喜歡的紐西蘭銀行後,就開始進行申請的部分,這篇文章會以最多背包客選擇的 ANZ 銀行為例來做申請流程說明。不過海外開戶成功後必須在 90天內必須抵達紐西蘭並激活帳戶成功,故 90天內不會抵達紐西蘭的朋友先別申請,否則申請好的帳戶可是會被關閉的,這一點還請各位注意。

2022年最新海外開戶申請步驟教學ANZ篇 請點我前往

延伸閱讀:紐西蘭銀行帳戶大PK  、 如何申請紐西蘭銀行帳戶

  1. 首先請到 ANZ migrants account 的頁面 (點我前往) ,可自行點選英文或中文版。
    2019延簽.JPG
  2. 選擇帳戶,依照自己本身的簽證做點選,持不同的簽證在官網頁面上所顯示可申辦的帳戶類型會有些許不同,若是持有打工度假簽證的人,請點選 Travel/Working Holiday Visa接著會出現三種帳戶可供你申請,不過我會建議先申請 GO account
  3. 填寫申請表格,依序有三個部份需填寫,分別是Account Details、Personal Detail、Review and Agree,全部填寫完畢後點 Submit,通常在遞出申請後沒多久就會收到來自 ANZ的自動回覆 e-mail並告知你會在兩個工作天內跟申請帳戶者聯絡。
  4. 等待 ANZ人員與你聯繫。
  5. 接著會在 E-mail 收件夾中收到來自 ANZ International and Mirant Banking 或標題為 ANZ Bank New Zealand 的信件 (如下圖) ,信中會告訴你在遞出申請後,需要提供以下文件並以 E-mail 方式回信 (以下文件都沒公證,ANZ 也未要求)● Copy of your passport – information page including photo
    護照掃描檔,有照片那頁
    ● Copy of your visa form Immigration New Zealand
    影印你來自紐西蘭移民局的簽證,eg:工作簽證、打工度假簽證,可提供紐西蘭移民局的 E-visa
    ● completed Tax residency and foreign Tax information form (點我查看檔案)
    此項文件會在信件中以夾帶檔案的方式提供給申請者,填寫完畢後以E-mail 回覆

以上截圖來自於ANZ信件,謝謝宜玲&Leo提供。


小提醒
2017/07/01起因應反洗錢防治法,紐西蘭各銀行針對海外新開戶者要求需要提供紐西蘭以外國家的繳稅稅號 (Tax code),因台灣沒有所謂的稅號 (TINs)也並未再 TINs 名單內 ,而我們在報稅時是使用身分證字號來做報稅,屆時若被銀行要求須提供稅號 (TINs) 時,只要告知身分證號碼及跟專員解釋台灣的稅號 (TINs)就是身分證號碼 (ID Number) 即可。該如何知道自己的國家是否有TINs? 點我查詢

基於洗錢防制法的緣故,凡是 ANZ 海外開戶者一律需要填寫 completed Tax residency and foreign Tax information form,其中又以 Section2 是許多人申請人較有疑問的部分,台灣申請人如何填寫請看下圖。

6. 將資料繳交齊全後,就靜心等待 ANZ 的回覆, ANZ 收到你的資料後會審核後決定是否允許開戶,若有資料不齊全專員會來信請你補繳、補填資料,若是被允許開戶,那麼你將會收到一封標題為 Your account is now open 的信件,信件上會清楚地標示著你的銀行帳號、抵達後需帶著哪些文件去激活帳戶等資訊 (如下圖),當你收到這封信件時代表著你已經海外開戶成功了,後續激活帳戶這部分就等你抵達紐西蘭後到指定分行辦理。
可參閱:如何申請紐西蘭銀行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當你已經成功取得銀行帳號後,便可以匯錢到自己紐西蘭的銀行帳戶,此封信件中會告知海外轉帳到紐西蘭帳戶的重點 (如下圖,eg. SWIFT CODE等資訊),不過此時的帳戶尚未開通,未開通的帳戶只能存入不能提取 (領錢) ,領取的功能需等到帳戶正式開通、激活後才可使用。
可參閱:如何匯款至海外帳戶

小提醒

  • 建議在出發前幾天再次 E-mail 給 ANZ 預約時間以開通 (激活) 帳戶,這樣可以節省時間,在紐西蘭有許多分行只接受預約開通帳戶。
  • 在開戶結束後拿出 IR984 資料 (可以在手機先 load好,屆時出示即可),請銀行承辦人員根據 IR984 文件上規定來開立銀行證明,因申請 IRD Number 需要。
  • 在海外開戶時申請者只能選擇一種帳戶,通常會建議選擇先開 Go Account,其餘的 Online account 或是 Saving account 可等你已經抵達紐西蘭並前往銀行激活帳戶時,依照個人需求再向專員提及要申請即可。
  • ANZ可客製化自己的銀行卡詳情請至官網查詢。點我前往官網
  • ANZ 於2018年規定更改為由固定分行來開通、激活帳戶;於2019年已取消此規定。
    奧克蘭:Level 1, 205 Queen st. Auckland 週一到週五。
    威靈頓:22 Willis st. Wellington Central 週一到週五。
    皇后鎮:Five Mile, 34 Grant Rd. Frankton Queenstown 週三


延伸閱讀

謝謝你的按讚 支持我寫文章的動力

粉絲專頁 牧羊女 紐西蘭奇幻之旅 

BLOG: HTTPS://shepherdessjenn.com/

在〈〔NZ WHV〕海外開戶申請步驟教學 – ANZ篇〉中有 5 則留言

  1. 9表示:

    請問completed Tax residency and foreign Tax information form中
    最後須簽名的部分,簽中文姓名合適還是英文呢?

    • shepherdessjenn表示:
      shepherdessjenn – 一個在定居在紐西蘭的台灣人,因為喜歡搜集資料和分享,於是有了牧羊女紐西蘭奇幻之旅這個帳號,從2016年分享打工度假,就是你們所知的牧羊女,到現在在紐西蘭定居目前育有一名半獸人

      Hi

      尚未開通的銀行帳戶無法經由app查詢,所以你可以寫信給當初處理你海外開戶的人員,他可以幫你查詢是否有收到一筆錢,但基本上無法告知金額。

  2. YC表示:

    HI~牧羊女妳好
    想請問申請Go account 最下方有個問你需要EFTPOS(free) or Visa Debit($10)?
    不確定這兩者差別,是否有建議填寫哪一個呢?
    現在的網站跟之前的填寫似乎不太一樣了~
    謝謝妳

    • shepherdessjenn表示:
      shepherdessjenn – 一個在定居在紐西蘭的台灣人,因為喜歡搜集資料和分享,於是有了牧羊女紐西蘭奇幻之旅這個帳號,從2016年分享打工度假,就是你們所知的牧羊女,到現在在紐西蘭定居目前育有一名半獸人

      Hi

      這部分看個人需求來做申請,debit card 可用來線上刷卡但eftpos不行,需要申請Debit card就勾選這個選項,但會被收取費用$10/年。

發表迴響取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