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紐西蘭如何辦理澳洲簽證 ETA-601

廣告

2018.05.15更新

紐澳兩國鄰近且飛行時間短約三小時 (台灣跟日本的距離) 多數背包客會在打工度假結束後順道遊玩澳洲後再回國,或是想要與雪梨歌劇院一起跨年倒數等等,那你必須得先申請澳洲簽證,而在澳洲簽證中最簡單的簽證就是 ETA!就讓剛從澳洲回來的牧羊女跟大家一起分享如何自己便宜又快速地申請 ETA 吧!

23518812_506403139737971_5763680709377620470_n

 

 

申請 ETA 的資格

目前共有34個國家符合申請 ETA 的條件,包含台灣、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 (點我前往查詢),而這些34個國家當中能自行線上申請的國家只有8個 (包括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線上申請的費用為 AUD $20。
由於台灣不在線上申請 ETA 的範圍內,故只有兩種方法可以申請:(1) 找旅行社 、(2) 找 TT Services 代辦單位,若你人在紐西蘭境內會建議直接用第二種方法即可,想當然牧羊女也是選擇透過 TT來申請,而且花了相當便宜的費用 (當時大約 NZD $6) 就申請到 ETA

★ 小補充:此方法也適用於上述所提的其他國家,比如說你也是符合線上申請資格,但不想花到 AUD $20申請費者。

 

如何申請

1. 請先 e-mail至 TT Services 詢問申辦 ETA相關事宜

目前 TT Services 官網上並無任何關於 ETA 申請方面的相關資訊,先以 E-mail 方式聯絡詢問即可。E-mail:ttsauckland@ttsvisas.com 或至官網查詢其他聯絡方式 (點我前往)。

2. 填寫表格  (最新申請表格以 TT Services 為主)

  • 主要旅遊目的與是否有犯罪紀錄這兩部分請依照申請人的情況據實填寫。
  • Contact details 的地址填寫目前居住地即可,會搬家的人也無須擔心,只要你把 E-mail  address 填寫正確就好,因簽證是以 E-mail 方式發送給申請人,若寫錯就會收不到簽證,故送出申請表前請再三確認。

3. 所需文件與費用

  • 護照影本 (有個人資料與照片那頁)
  • 紐西蘭入境章影本 (若你有多次進出紐西蘭的紀錄,影印最後紐西蘭入境章即可)
  • 紐西蘭簽證影本 (e.g. Working Holiday Visa、學生簽證、工作簽證)
  • 簽證申請表 :Electronic Travel Authority (ETA) Application Form 
  • 代辦費NZD $7.16 (18.12.2017) ,付款方式大致分為以下兩種
    1. Credit card (Mastercard or Visa only)、EFTPOS;選擇此方式為付費方式又無法親自到辦公室申請 (選擇郵寄) 者,可將扣款資料(卡號、後三碼、持卡人姓名) 另外填寫於紙張上,並與前四項資料一同寄出,方便讓 TT扣款。
    2. 銀行支票 (Bank cheque):受款人(PAY) 部分一定要寫上「 TT Services New Zealand Ltd 」一個字都不能錯因為無法請款成功。
      ※ 若至Pop-up 辦公室申辦簽證,代辦費則會高於NZD $7.16 (約$50起),會建議你申請前先email至 tt Service 詢問簽證費是否有調整。

4. 遞出申請方式

  • 親自前往辦公室 (建議要預約再前往)

(1) 奧克蘭
開放時間:周一至周五 08:30-16:30
地址:Ground Level Suite 2, Big Albert Building, 87-89 Albert Street, Auckland City, Auckland

★ 注意以下 (2) 到 (5) 為 Pop-up 辦公室,若要前往以下辦公室申辦簽證,請先至 TT Services官網預約時間,沒預約請勿直接前往。

(2) 威靈頓
開放時間:週四、五 08:00-15:30
地址:Willis Wellington Hotel, 355 Willis Street, Wellington
(3) 基督城
開放時間:周二、三 08:00-15:30
地址:BreakFree on Cashel, 165 Cashel Street, Christchurch
(4) 但尼丁
開放時間:隔週的周一 11:00-15:30
地址:Wains Hotel Dunedin, 310 Princes Street, Dunedin
(5) 皇后鎮
開放時間:隔週的周一  11:00-15:30
地址:Level 3, Forsyth Barr Building, 57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 若你所在地區都沒有辦公室可選擇郵寄方式
    郵寄地址:Ground Level, Big Albert Building, 87 Albert Street, Auckland CBD, Auckland 1010, New Zealand 或 PO Box 105154, Auckland 1143  擇一填寫即可
    電話:09-366-0274

遞出申請後,承辦單位 TT 會用email方式與你做後續的聯絡,包括發給你正式簽證,或者是不小心漏給資料的補交,所以email 千萬別寫錯。

牧羊女之前去澳洲旅遊是使用郵寄方式至奧克蘭申請 ETA,從遞出申請到拿到簽證只有短短三個工作天,超快速!!!以下為供大家參考,周五到郵局寄出資料並使用 Tracking 的方式 ,這樣才能追蹤信件到底流浪到何方了,隔週一收到 TT 回覆說已收到申請但需補交紐西蘭簽證(可以用email方式補交),在周二晚上將資料email過去,週三中午email就收到 ETA 電子檔案,是不是很快速呢?!

喔~對了,收到正式 ETA後 (如下圖),先別太開心,記得要核對個人資料 (eg:姓名、出生年月日、護照號碼、國籍) 是否正確,若有錯誤請馬上通知承辦人員。

 

 ◎ TT Services官網 點我前往

 ◎ ETA (601) 官方資訊頁 點我前往

 

謝謝你的按讚支持我寫文章的動力

粉絲專頁 牧羊女 紐西蘭奇幻之旅 

BLOG: HTTPS://shepherdessjenn.com/

在〈在紐西蘭如何辦理澳洲簽證 ETA-601〉中有 1 則留言

發表迴響取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