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Shepherdess 牧羊女 紐西蘭奇幻之旅

『線上申請』紐西蘭 IRD 稅號

廣告

2022/10/10更新

在先前的如何申請紐西蘭IRD稅號 & IR742 表格填寫及申請所需文件 兩篇文章中,都是必須以『紙本』申請,今天牧羊女要告訴大家一個方便又省時又快速的申請方法,以線上方式申請紐西蘭IRD稅號直接透過 IRD網站 即可申請完成,完全不必擔心語言不通的自己到郵局申請時會聽不懂承辦人員交代或是詢問的事項。

申請紐西蘭 IRD 的首要條件為申請銀行帳戶為什麼呢?紐西蘭 IRD 有規定從2015年10月1日起,所有符合offshore (註一) 身分的人必須先有 Fully Functional 銀行帳戶後才可申請 IRD所以還沒有擁有紐西蘭銀行帳戶的人,快到紐西蘭任一銀行辦理 (可參考如何申請紐西蘭銀行帳戶 ) ,不然可是不能申請IRD的喔!若不屬於 offshore 身分的人(如在紐西蘭境內的紐西蘭公民、紐西蘭居民、澳洲公民),則可略過這一步驟直接申請稅號。

小提醒 

擁有紐西蘭 Fully functional 銀行帳戶,且人已在紐西蘭境內,可直接 IRD官網申請 IRD稅號。

線上申請步驟如下:

首先點選此連結至紐西蘭 IRD稅號申請頁面後,直接找到 Apply online 點選「Apply for an IRD Number 」。

Step 1

Step 2   Confirm Identity

Step 3  Applicant Information

Step 4  Contact Information

Step 5  Registration Information

Step 6 Review

檢查所填寫的資料都正確後就可按「Submit」囉!

感謝永琳熱心提供截圖

送出申請後,如果使用選擇以text or email 收到方式約2個工作天、以郵寄的方式收到的話會需要10個工作天會收到IRD回覆。

接著你會陸續收到以下這兩信件

第一封主旨為 IRD number confirmation

收到這封信時,先不用急著去 IRD 網站註冊myIR,因為目前你還不知道自己的IRD Number所以還不能線上註冊myIR

第二封 主旨為 Your myIR Secure Online Services account is ready to go

此封信中會有申請人的IRD Number,收到這封信的你可以馬上到IRD網站上線上註冊囉!

小提醒

延伸閱讀

別忘了 牧羊女 紐西蘭奇幻之旅 紐西蘭生活、旅遊、打工度假的資訊才不會MISS掉啦!

更多紐西蘭生活、旅遊、打工度假的資訊都在Blog : https://shepherdessjenn.com/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