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 WHV〕工作資訊|紅紅蘋果咬一口

2018/01/30更新

紐西蘭主要產蘋果的地區大約落在南島的Motueka、Nelson附近、北島Hastings附近為最大量的產區,每年大概2-6月是蘋果盛產的季節,4月將會是蘋果包裝的高峰期,缺點是要每天一直看蘋果會讓你看到眼花撩亂,而且手腳要快不然產線會堆積很多蘋果,一直長時間站立腳會蠻酸的,但其實在蘋果產量足夠的時候,工作時數固定且也蠻長的會是存錢的好選擇。

🚩如何申請蘋果工作?

1.上各大蘋果廠網站申請,分成兩種方式

  • 官網線上申請
  • 自行 E-mail CV給廠區聯絡人

2.Walk In,若官網申請失敗又需要這份工作,不妨花點時間跟勇氣直接到蘋果廠 Walk in ,若一次沒消息記得持續每天鍥而不捨到附近各大廠區詢問,有時剛好遇到員工離職 、生病或是產量暴增就會得到工作囉!

工作性質也是分成果園 (Orchard)、包裝廠 (Pack house)兩種

  • 果園
    • 修剪果樹 (Thinning): 計件, 這工作蠻辛苦的,一棵樹通常要耗費許多時間修剪,工作申請的時間約落在十月。
    • 摘果 (Picking) 需風吹日曬,要背上大籃子或袋子爬上樓梯去摘果,容易腰痠背痛,樂趣是可以看到很多奇形怪狀的蘋果
  • 包裝廠
    • 挑選 (Grading) 負責檢查蘋果好壞加以分類。
    • 包裝 (Packing) 將選果後跑到輸送帶的蘋果放到紙盤上,順便看看是否有前面沒挑出來的壞果,再把紙盤放到紙箱中蓋起來。
    • 搬運 (Stacking) 多由男生負責,需要搬重物,把裝滿蘋果的箱子堆疊一起。

☀️ 紐西蘭蘋果大廠資訊

  • 北島
    • JR’s Orchards :至官網填寫申請表格
    • 超級超級大廠的 Mr Apple ,今年(2018年)直接上網填寫申請表格即可,聯絡電話+64 6 873 1030
  • 南島
    • Thawley :目前已可以開始填表申請,今年(2018年)直接上網填寫申請表格即可,今年的 picking時間約為2月中後段到3月中、packing從2月中至5月底或6月初,時段為07:30 – 17:00。

★除了上面提到的幾種方式可申請到工作以外,可以參考 紐西蘭常見工作類型及找工作的方法此篇文章,文中分享許多紐西蘭實用的職缺網站,季節性工作也會在這些網站中發布職缺訊息。

 

延伸閱讀

 

別忘了 牧羊女 紐西蘭奇幻之旅 』在讚 ∕ LIKE 裡勾選 「搶先看」,更多紐西蘭生活、旅遊、打工度假的資訊才不會MISS掉啦!

更多紐西蘭生活、旅遊、打工度假的資訊都在Blog : https://shepherdessjenn.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