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換宿】邊打工邊省住宿的方法

廣告

2018/05/14更新

剛抵達後無法無縫接軌的找到工作,或是紐西蘭冬天比較不容易找到工作,很多背包客都會想要『 開源節流 』,來減少生活負擔,但每天的住宿已經占了一天支出的最大部分,卻是不能割捨的,總不能流落街頭睡公園、車站吧!這時節省住宿費首選就是「換宿」啦!

首先想在紐西蘭換宿是必須持有有效的工作簽證(或者打工度假簽證),紐西蘭移民局明文規定 (點我前往移民局網站)持觀光簽證入境是不能有利益換取的工作,所以不能有住宿、食物、交通方面的利益交換,簡單來說就是觀光簽證不能夠換宿,更或者是食宿交換常常會有人到紐西蘭持觀光簽來旅行想要偷偷換宿來節省旅費或是住宿費用,這是錯誤的行為及認知,請大家不要以身試法喔!有關紐西蘭移民局對觀光簽證的規定 (點我去查看)

14877239_10205583505185571_690478880_n

農場內可愛的毛利小豬仔

 

★ 什麼是換宿 ?

簡單來說就是以勞力來換取免費的住宿甚至是食物,不光只有省食宿費這一個優點,也是體驗當地或者是農場生活的一種方式;至於很多人納悶的合理換宿時間,可以以當地最低時薪以及住宿費用來計算,舉例來說目前紐西蘭 Hostel 住宿一天約 $25-35,以目前最低時薪來計算,大概工作2.5個小時就足夠抵住宿費用,若是再加上三餐的話,再多個1小時就已經非常足夠了。不過每個換宿的工作時間都不同,這邊的計算方式只是給你提供參考,若遇到很誇張的換宿時數就自己考慮清楚再決定是否換宿囉!
接下來是工作種類 / 類型,但最主要的是要看換宿主人發派給你什麼工作,畢竟每位換宿主人的需求都不同,不過大致上可分為以下常見的幾種類型:

  • 住宿類:通常是房間的清潔打掃或者是櫃檯人員,算是蠻輕鬆且不須風吹日曬的室內工作。
  • 農場:依換宿主人需求來決定工作類型,通常會是擠牛奶、打掃農場、餵養動物等等的,比較特殊的生活體驗,不過農場多數位於郊區,沒車的朋友會比較不方便。
  • 當地家庭: 通常是分成兩種,一種是保姆 (Au Pair),需要負責照顧、接送小孩,再加上家裡的清潔及準備餐點這方面的工作,另外一種則是 不需要照顧小孩,但是要幫忙做些家務 (刷油漆、修籬笆等等之類的)

另外在這邊要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幾件事情,並建議在提出換宿申請前向換宿主人仔細詢問清楚。

  • 是否有提供網路 (是否有流量限制)
  • 房間類型 (幾人房)
  • 是否附上餐點 (提供幾餐)
  • 換宿時的工作內容、時數等細節
  • 友善度 (這個很重要,畢竟申請到換宿後需要跟換宿主人相處許多時間,若是感到不友善或奇怪的氛圍自己也會覺得不舒服)

其實換宿跟住 homestay 一樣,多少還是運氣運氣,選擇到好的換宿主人會讓你懷念很久,所以如果很不幸選擇到很不適合的會建議趕快換一家。

 

 尋找換宿的實用網站

  • Wwoof : 常用的換宿網站,採會員制 NZD40。會員通常稱為 Wwoofer,換宿則為 Wwoofing。
  • Helpx : 常用的換宿網站,採會員制,申請會員是免費的,但需升級成 Premier Helper 才能獲取 Host 的聯絡資料,會員兩年20歐元。會員稱為 Helper。
  • Workaway : 換宿網站,採會員制,一年美金29元。會員稱為 Workawayer。
  • Backpackerboard : 不僅可以找工作也可以找換宿,在 Paid 的部分看到 Position / Accom & Paid 就是工作,如果是Accom Only / Accom & Food 就是換宿,這是個找工作跟換宿的實用網站,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紐西蘭職缺網站之一。
  • BBH : 專門放職缺的頁面,聯絡方式及應徵條件寫得蠻清楚的。
  • 保姆換宿可直接在Google 搜尋 Au pair + 地區

 

❤️ 謝謝你的按讚支持我寫文章的動力 ❤️

  粉絲專頁 牧羊女 紐西蘭奇幻之旅 

📌 BLOG: HTTPS://shepherdessjenn.com/

 

 

 

在〈【關於換宿】邊打工邊省住宿的方法〉中有 6 則留言

  1. Amo表示:

    Backpackerboard : 不僅可以找工作也可以找換宿,在 Paid 的部分看到 Position / Accom & Paid 就是工作,如果是Accom Only / Accom & Food 就是換宿

    不好意思我找不到換宿在網頁的哪裡

    • shepherdessjenn表示:
      shepherdessjenn – 一個在定居在紐西蘭的台灣人,因為喜歡搜集資料和分享,於是有了牧羊女紐西蘭奇幻之旅這個帳號,從2016年分享打工度假,就是你們所知的牧羊女,到現在在紐西蘭定居目前育有一名半獸人

      Hi Amo

      進入到官網後你會看到最上排有”jobs”,點進去後選擇你所要的地區或是工作類型就會看到我在文章內所寫的這些文字

  2. Cher表示:

    因為我兒子想利用暑假期間去紐西蘭打工,他是美國公民,不懂中文,英語及台語都很流利,因為只有兩個多月的打工時間,所以,很多限制。他找了很多的英文網站,都沒有很快的結果,請問是否有其他途徑去尋找適合短暫的工作機會?(除了上述的方法)

    • shepherdessjenn表示:
      shepherdessjenn – 一個在定居在紐西蘭的台灣人,因為喜歡搜集資料和分享,於是有了牧羊女紐西蘭奇幻之旅這個帳號,從2016年分享打工度假,就是你們所知的牧羊女,到現在在紐西蘭定居目前育有一名半獸人

      hi Cher

      基本上在紐西蘭找打工換宿最常用的網站就是我在文章中寫到的那些,這邊都是說英文居多,所以你兒子來打工是不需要擔心有語言上的問題。
      另外若想來紐西蘭打工或者是食宿交換都是需要有工作簽證的,紐西蘭移民局有規定不能拿觀光簽證來工作或換宿,請特別注意。

    • shepherdessjenn表示:
      shepherdessjenn – 一個在定居在紐西蘭的台灣人,因為喜歡搜集資料和分享,於是有了牧羊女紐西蘭奇幻之旅這個帳號,從2016年分享打工度假,就是你們所知的牧羊女,到現在在紐西蘭定居目前育有一名半獸人

      Hi Blair,

      打工度假簽證可以在紐西蘭換宿,這是沒問題的。

發表迴響取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