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利傳說 | 紐西蘭南北島的來源

廣告

看過紐西蘭地圖的人會知道,紐西蘭是兩個分開的島,在地質方面來說當然就是地殼板塊移動所造成的,但在紐西蘭的毛利傳說中可是有個有趣的小故事呢!

你聽過Maui 嗎?Maui 他是一位傳說中來自 Hawaiki 的半人半神,也是最近迪士尼「海洋奇緣 Moana」動畫片中 那位胖胖的神仙(雖然體型已經被南島民族ㄉㄧㄤ了很多次了),Anyway 預告片在這!


Maui 從小就非常聰明又會甩一些小伎倆,但是他的四個哥哥們都不是很喜歡這樣的他,有一天,哥哥們打算去釣魚但卻不想帶著Maui,所以想要趁著他還沒醒來前偷偷地出發,沒想到Maui 早就知道這個消息並偷偷地躲在哥哥們的獨木舟裡,ㄧ直到哥哥們已經划到了海上後Maui 才從躲藏的地方露出臉來,哥哥們一看到這種情形就非常的生氣,但是也不能馬上把他送回岸上,所以就叫他乖乖坐著不能講話,也不能做任何的事情。

就這樣已經快天黑了,哥哥們一條魚都沒釣到,完全沒有任何收穫,終於 Maui 開口說服哥哥讓他試試看,哥哥只讓他試一次如果沒收穫就要打道回府了,Maui拿出了由祖母的下頷骨所製成的魔法魚鉤穿在魚線上,丟到海裡等待著魚兒上鉤,突然間魚線被拉緊了,原來是有魚兒上鉤了,Maui 跟這條魚搏鬥了許久終於把這條大魚拉出了海面,這條魚巨大的程度是Maui 跟哥哥們都從未見過的,這麼豐富的收穫讓哥哥們非常興奮與開心也大喊著我們可以把這條大魚足夠分享給其他的族人,這時Maui 突然大吼:不行!我們必須先謝謝海神Tangaroa,但是哥哥們並不想聽Maui 的話,馬上從船中跳出來砍那隻魚,此時這隻大魚突然扭動身軀,身體被砍傷的地方變成了山谷,有一部分隆起變成了山,於是這隻被Maui 釣起的大魚變成了一個島,就是現在的紐西蘭北島。而他們所乘坐的獨木舟也就是現在的紐西蘭南島。

別忘了 牧羊女 紐西蘭奇幻之旅 』在讚 ∕ LIKE 裡勾選 「搶先看」,更多紐西蘭生活、旅遊、打工度假的資訊才不會MISS掉啦!

更多紐西蘭生活、旅遊、打工度假的資訊都在Blog : https://shepherdessjenn.com/

發表迴響取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