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島自助|Queenstown 來Skyline玩Luge當女飆仔啦~

廣告

紐西蘭的渡假勝地Queenstown (皇后鎮),冬季白雪皚皚可滑雪、夏季藍天白雲可玩水,是個一年四季都可造訪的地方,但你知道這地方為什麼叫皇后鎮嗎?  據說18世紀英國人來到這邊居住,後來發現這邊一年四季都有著美麗的景色,認為非常適合皇后居住的地方,不過現在的Queenstown可是個極限運動的發源地,不玩個幾項運動會愧對自己和機票,有著微懼高症的我當然沒膽子挑戰跳Bungy,只好選擇最小咖的Luge來嘗鮮看看

dsc00988

在大廳就放在一台Luge加上大篇幅的海報,等等這Luge看起來有點眼熟的樣子,怎麼好像是台灣的苗條版碰碰車,不過看過別人的體驗影片後感覺比碰碰車刺激多了,不玩好像對不起自己,馬上就見風轉舵的排隊準備買票去,不料在現場購票時竟然在煩惱到底要買幾次的Luge,一怕覺得不好玩買太多浪費,二怕到時候覺得太好玩了玩不夠本,後來竟然買了3次加上纜車套票,心想3次應該夠本了吧!

 

拿著票卷後要先搭上纜車到山頂才能開始玩溜溜車,怎麼沒人事先通知我要搭纜車才能上去(我有微懼高症阿~)但是票都買了錢都付了,還有為了山頂風景只有心一橫硬著頭皮搭上去,出來旅行可不能跟錢包和美景過意不去。剛坐上去時工作人員會幫忙拍紀念照,等你下山時可以選購,不過我對這種東西通常沒什麼興趣,就沒多花錢買下這紀念照,後來下山時有看了一下成品做得蠻精緻的。

纜車順著幾乎垂直的山壁慢慢的往上爬,漸漸地看到整個Queenstown的全貌,原本懼高的我只顧著欣賞美景跟拍照早就把懼高症這件事丟到垃圾桶去了,這樣邊看著美景一直到山頂,這種景色讓我搭再多次纜車我也會說願意,整個就是轉移注意力後就不怕高了。

lake wakatipu加上山頂還沒融化的積雪,就算是透過纜車上髒兮兮的玻璃拍出來依然美,很難想像Queenstown這個度假勝地其實也就小小一個,右手邊的平台就是著名的AJ Bungy,若打算跳Bungy的人建議到發源地去跳,那邊可以選擇要濕身還是不濕身,因為下面就是河流(跳水自殺的概念)

包廂纜車到達後,還要繼續搭這個腳底空空的纜車繼續攻頂,媽阿~我看到都腳軟別開玩笑了,還要搭這個上去,但是基於前面所說的旅行原則,硬著頭皮上了,果不其然一路腳底涼到尾 (如果有懼高的朋友就會知道這種形容法),然而手拿相機的我還要邊挫邊轉過身去拍照真是一大折磨

 

好不容易這段結束斜坡心中正竊喜著快結束啦(灑花),結果在快接近這段平坦的纜線時,整個纜車開始震動,簡直快嚇死我了,好不容易熬完這短暫的纜車之旅,我得平復一下受創的心靈才能好好地玩luge

 

休息一下終於平復心情可好好地玩樂,看到雙雙並列的luge心中難免興奮起來,這可是我第一次體驗,默默地希望會是個非常棒的經驗,不然我前面受了這麼多的苦還不就是為了玩這個,第一次玩luge的朋友工作人員會引導你到初學者的跑道,也會教你如何操控,其實非常簡單就連小朋友都可以輕易上手喔!

在出發前先欣賞一下美景及待會要挑戰的跑道,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彎,被美景環繞中玩Luge害我不知道該欣賞美景還是專注「凹掐」,因為邊玩邊欣賞很危險,但在過程中也是會看到很多人溜得很慢很慢得欣賞美景,記得要閃躲這些人不然會車禍。

我們也很幼稚的會互相比賽誰先到終點,當然途中一定都是沒什麼在煞車凹到底的那種,其中有幾個彎道我都有那種速度太快差點過彎不及要翻車的感覺,那一瞬間真的有嚇到我,想說我該不會又要被送到醫院去了吧,還好最後及時減速撿回一條命,雖然說是適合全家的遊樂設施,但是還是有那麼一咪咪地危險性,來這邊除了盡情的超速、超車沒有紐西蘭的警察帥哥開你罰單,還是要小心駕駛喔!

 

玩樂資訊

Queenstown Luge 開放時間: 每天10am,結束時間從5pm-9pm不等,可上官網查詢

票價:三次luge+纜車$50

最新票價請上Queenstown Skyline 官方網站

跟著牧羊女遊遍紐西蘭

別忘了 牧羊女 紐西蘭奇幻之旅 』在讚 ∕ LIKE 裡勾選 「搶先看」,更多紐西蘭生活、旅遊、打工度假的資訊才不會MISS掉啦!

更多紐西蘭生活、旅遊、打工度假的資訊都在Blog : https://shepherdessjenn.com/

 

發表迴響取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