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Z WHV〕工作資訊|一起來採、包裝櫻桃吧!

廣告

2019/09/10更新

紐西蘭的櫻桃盛產季,大約落在每年的12月-1月,實際產量除了要看當年的氣候,再來就是各家果園大小及廠區,當然廠區、果園越大可工作的時間就拉越長,這是無庸置疑的一點,紐西蘭櫻桃的主要產區落在南島 Otago附近(Cromwell、Alexandra、Roxburgh以及附近的小鎮),雖說產季未到,但是記得牧羊女之前說過「季節性工作最好提早1-2個月前申請」,所以算一下目前也差不多該是各大櫻桃廠開放申請的時候 (有部分廠區早在九月初就已開放申請的),一起來看看如何申請這份櫻桃工作以及工作性質。
cherry.jpg

櫻桃甜而不膩

如何申請櫻桃工?
1. 9月份上各大櫻桃廠的網站申請,分成兩種申請的類型
  • 依官網所提供的申請表填寫
  • e-mail自己CV給工廠聯絡人

有一點須注意,官網通常只有開放幾天的申請時間,請務必盡早申請。

2.Walk In,若官網申請失敗又非常想這份櫻桃的工作,可選擇到工廠Walk in申請 (之前在工作資訊直播中也告訴過大家walk in的成功機率啦!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呢? ) 請持續每天鍥而不捨到附近各大廠區詢問,幸運之神會眷顧你的喲!
工作性質簡單分成果園(Orchard)、包裝廠(Pack house)兩種
  • 果園
    •  摘果(Picker):需風吹日曬,手腳快加上盛產季,基本上一天賺個100up不是問題。
    • 其他工作:比如:Supervisor、運貨等職位
  • 包裝
    • 選果(sorter): 依水果品質好壞來分類。
    • 包裝(packer): 將水果打包裝箱,有時須幫忙摺紙盒。
    • 品管員: 需跟Supervisor一起檢查水果的品質。

在水果來說,不管是果園還是包裝廠都會有分計件制或是計時制,計件的話手腳快慢、櫻桃產量、品質來決定你的薪水,而計時的部份,當然就是工作幾小時給幾小時的薪水,以何種方式給薪其實好壞參半,就看各大櫻桃廠是怎麼規定的囉!

關於紐西蘭櫻桃工作資訊

 

 延伸閱讀

 

❤️ 謝謝你的按讚支持我寫文章的動力 ❤️

 ✨ 粉絲專頁 牧羊女 紐西蘭奇幻之旅 

📌 BLOG: HTTPS://shepherdessjenn.com/

在〈〔NZ WHV〕工作資訊|一起來採、包裝櫻桃吧!〉中有 4 則留言

    • shepherdessjenn表示:
      shepherdessjenn – 一個在定居在紐西蘭的台灣人,因為喜歡搜集資料和分享,於是有了牧羊女紐西蘭奇幻之旅這個帳號,從2016年分享打工度假,就是你們所知的牧羊女,到現在在紐西蘭定居目前育有一名半獸人

      Hi HSUAN

      可以呀,不過要留個聯絡方式好讓雇主可聯絡上你喔,比如說email 。

  1. See表示:

    hi

    请问如果还没有申请bank account, IRD 就上网申请工作的话,几率高吗?还是雇主通常都会指明需要这些资料 (因为打算十一月飞的时候才到当地申办)

    谢谢你 🙂

    • shepherdessjenn表示:
      shepherdessjenn – 一個在定居在紐西蘭的台灣人,因為喜歡搜集資料和分享,於是有了牧羊女紐西蘭奇幻之旅這個帳號,從2016年分享打工度假,就是你們所知的牧羊女,到現在在紐西蘭定居目前育有一名半獸人

      hi
      基本上雇主都會請你先提供這些資料,當然也會也少許雇主是不需要的。

發表迴響取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