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紐西蘭銀行帳戶大PK

廣告

2020/04/11更新

紐西蘭的銀行雖然不多,但其實要搞清楚每間銀行旗下的帳戶特色也是要花一點時間,在這邊牧羊女會以一家紐西蘭的金融系統評分網站為基礎,幫大家分析一下每間銀行的 Transaction Account 究竟有什麼不一樣。各位若有發現什麼我沒注意到的地方,或還想了解關於銀行其他帳戶種類 (如存款利率、信用卡、房貸等) 的比較分析,歡迎到粉絲專頁跟我說喔!

目前在紐西蘭最大間的銀行約有五間可選擇,分別是ANZASBBNZKiwibankWestpac,想知道如何海外申請紐西蘭銀行帳戶的朋友,請參考如何申請紐西蘭銀行帳戶文章。

  • 從2019年11月29號起,BNZ不收取每月$5的管理費
  •  2018 年 3 月 26 日開始只要你是 ANZ 的客戶使用 ATM 跨行提領現金將不會被收取收續費 $1 (點我前往FB貼文)

好啦,就讓我們開始比較一下各家銀行的帳戶特色吧!

除了要考慮到各家銀行的特色(優缺點),還有很重要的是行內互轉是當天就可收到 (BNZ轉給BNZ),若他行銀行互轉 (ANZ轉給BNZ) 可能會需要一個工作天才能收到,另外要記得申請Online banking,這樣便可使用各家銀行的APP,方便又省時,在這邊就先不比較紐西蘭各家銀行APP介面的優缺點囉!

這邊提到的 Canstar 評分是由紐西蘭一家金融系統評分公司 Canstar 每年所評比的分數,他們每年都會以各家銀行產品價值 (包括費用及產品特色) 以不同使用者的比重來對各家銀行給予0到5顆星的平均評分,並且會於每年6月發佈銀行排行榜。因為每家銀行會因不同的產品類型 (如一般帳戶、存款帳戶、信用卡、房貸等) 定位的不同,在這邊我只整理一般帳戶給大家看,如果各位對於其他銀行產品有興趣的,可以前往 Canstar銀行評分網站 自己來做比較,關於評分標準定義可以參考以下圖片。

 

★ 延伸閱讀 

 

謝謝你的按讚支持我寫文章的動力

 粉絲專頁 牧羊女 紐西蘭奇幻之旅 

BLOG: HTTPS://shepherdessjenn.com/

在〈💰 紐西蘭銀行帳戶大PK〉中有 6 則留言

  1. Lulu表示: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關於開戶的部分,像是ANZ的銀行,能否請台灣的ANZ銀行專員直接幫我們開戶?
    假如有開戶後,是不是可以匯款或轉帳台灣的銀行帳戶呢?
    謝謝

    • shepherdessjenn表示:
      shepherdessjenn – 一個在定居在紐西蘭的台灣人,因為喜歡搜集資料和分享,於是有了牧羊女紐西蘭奇幻之旅這個帳號,從2016年分享打工度假,就是你們所知的牧羊女,到現在在紐西蘭定居目前育有一名半獸人

      Hi Lulu
      若是要開紐西蘭帳戶是要透過當地銀行來進行開戶的動作,台灣ANZ行員是無法幫你開紐西蘭ANZ帳戶的,畢竟是兩個不同國家; 只要有銀行帳號跟SWIFT CODE都是可以直接跨國匯款的。

  2. Guo Guo表示:

    您好,感谢您的无私分享,真的很实用。想请问下哪个银行的APP或者online bank比较方便好用的。再次感谢

    • shepherdessjenn表示:
      shepherdessjenn – 一個在定居在紐西蘭的台灣人,因為喜歡搜集資料和分享,於是有了牧羊女紐西蘭奇幻之旅這個帳號,從2016年分享打工度假,就是你們所知的牧羊女,到現在在紐西蘭定居目前育有一名半獸人

      Hi Guo Guo,

      青菜蘿蔔各有特色,那我個人只用過BNZ所以無法做這方面的比較。

發表迴響取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