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紐西蘭一定要打工度假嗎?

廣告

一年一度的紐西蘭打工度假名額有限,每年紐西蘭只開放600個名額給台灣人申請。就因為只有600個,所以填寫速度在第601位以外的人感覺也一定格外難過跟扼腕…

不過有個問題想問大家:來紐西蘭一定要打工度假嗎?

 

 

以上是紐西蘭移民局申請簽證的首頁,大家都很熟悉的 Working Holiday Visa 就在 Work 的區塊下面,但是你們有發現除了 Work 以外,還有好幾個選項嗎?

今天在這邊簡單地跟大家分享幾個比較常看到的簽證,每項簽證都可以讓你留在紐西蘭至少3個月喔!

 

◎ 觀光簽證 

目前紐西蘭與台灣是三個月內觀光免簽證(從2019年10月起若預計持觀光簽證來紐西蘭,選另外申請簽證)直接飛過來什麼手續都不用辦,真的還蠻方便的,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雖然觀光免簽證但請你先有個旅遊計畫、以及財力證明免得被海關阻攔。來這裡如果想要參加紐西蘭當地的大小型觀光團是最容易的旅行方法,而所有的旅行計畫也都有專人一手包辦,完全不用擔心路線規劃跟開車的問題,只不過牧羊女非常喜歡自助旅行,因為景點可以隨心所欲的安排,費用也可以自己控制!之前我已經在紐西蘭自助旅行三次了,但還是有地方沒有玩完。之後我會在寫文章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們去過的行程、路線,還有一些自助旅行安排的小訣竅喔!

除了觀光以外,其實拿觀光簽證也可以讀書,但只能最多讀三個月的時間,超過時間就必須要轉成學生簽證才可以。另外要注意拿觀光簽證千萬不能工作或是換宿,這可是違法的喔!相關規定請至移民局網頁 (點我)

 

◎ 學生簽證

如果決定來這裡遊學或者讀書超過三個月,就必須申請學生簽證,這樣一來你在紐西蘭的時間就可以比較彈性,因為紐西蘭政府會根據就讀時間發給相等時間的學生簽證。
可以選擇就讀語言學校、大學、技術學院 (如巴黎藍帶廚藝學校、按摩訓練學校),在這當中可以放慢速度地去體驗紐西蘭當地的生活也可以拿到紐西蘭當地的學歷,而且大學、技術學院畢業後有機會可以申請 open work visa並繼續在紐西蘭再待一年,至於Open work visa的條件與細節下面會說明。
只不過相對來說,國際學生的學雜費比當地學生高出許多,除了學費以外,還規定必須購買學生保險,一年下來的就讀費用可是不便宜,建議先查清楚預計就讀的學校費用再來計畫,每所學校的網頁上都可以查詢到相關費用。

另外,這邊大多數的語言學校都會跟某些學校做課程銜接的合作,如果想讀語言學校的各位,建議在挑選語言學校的時候可以去做這方面的研究,過不久我也會跟大家分享關於語言學校的選擇跟親身經驗。如果想知道牧羊女之前是讀哪一所語言學校的,也可以來粉絲團私訊聯絡我喔!

 

◎ 工作簽證

  • Work Visa
    工作簽證:如果有紐西蘭雇主願意雇用你,紐西蘭移民局會視狀況發給你一至兩年的工作簽證,時限到了也可續簽。可以在海外提前投履歷申請,要是有公司願意給你 Job offer,便可以依此申請工作簽證。有一些例子是以觀光簽來找工作的,也有成功轉成工作簽證的案例,但是再一次跟大家提醒,持觀光簽證並同時工作 (換宿) 是違法行為,必須等 work visa 發下來之後才可以,千萬別忘記囉!!
  • Open Work Visa (點我)
    全名為 Post Study Work Visa – Open,意指開放式的畢業工作簽證。如果申請到這個簽證,可以有效在紐西蘭待一年,這一年中你可以像打工度假一樣地尋找工作,卻沒有必須在同一僱主工作3個月的限制。申請條件則必須先在紐西蘭學校拿到以下教育程度的結業證書,就有資格申請 open work visa 囉!

    如果大家想要知道所需的 qualification level 程度,可以從 NZQA 此網站去換算 (如大學學士學位=level 7)。因為紐西蘭政府很鼓勵教育培養,所以只要在紐西蘭學校畢業且拿到一定程度的結業證書,每畢業一次就可以申請一次喔!比如說Mu Yang Nu 剛從紐西蘭大學畢業,便可以申請 open work visa,如果繼續讀研究所,一畢業又可以再申請一次喔!

 

總之除了一年一度的 working holiday visa (申請流程參考: 『 懶人包』 2016 紐西蘭打工度假簽證申請流程一文),還有很多很多的方法可以讓大家來紐西蘭待上一陣子,除了可以拿觀光簽證一覽風光,甚至可以選擇讀書、工作、或者是 long stay 下來當紐西蘭人喔!

★ 延伸閱讀

 

謝謝你的按讚支持我寫文章的動力 ❤️

 ✨ 粉絲專頁 牧羊女 紐西蘭奇幻之旅 

📌 BLOG: HTTPS://shepherdessjenn.com/

在〈來紐西蘭一定要打工度假嗎?〉中有 5 則留言

    • shepherdessjenn表示:
      shepherdessjenn – 一個在定居在紐西蘭的台灣人,因為喜歡搜集資料和分享,於是有了牧羊女紐西蘭奇幻之旅這個帳號,從2016年分享打工度假,就是你們所知的牧羊女,到現在在紐西蘭定居目前育有一名半獸人

      Hi lee,
      打工度假最多可以念六個月的課程,如果有超過就要轉成學生簽證。

  1. Towava表示:
    腰酸背痛骨頭疼 – 逃避現實。 時差永遠調不回。 寫日記,畫畫,上課,學語言全都三分鐘熱度。唯一還在堅持的就只有工作。 因為不工作就只能等死了。

    您好、謝謝你的分享
    請問一下、紐西蘭比較常見的打工有哪些呢?謝謝你

    • shepherdessjenn表示:
      shepherdessjenn – 一個在定居在紐西蘭的台灣人,因為喜歡搜集資料和分享,於是有了牧羊女紐西蘭奇幻之旅這個帳號,從2016年分享打工度假,就是你們所知的牧羊女,到現在在紐西蘭定居目前育有一名半獸人

      多數打工度假的人會選擇季節工作,但其實也可以選擇餐飲類,或是其他類別的工作,看你自己想找哪方面的

發表迴響取消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