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Shepherdess 牧羊女 紐西蘭奇幻之旅

【省錢玩透紐西蘭】巴士篇

廣告

紐西蘭的土地面積是台灣七倍大,一定要有交通工具才方便,而多數人會選擇租車自駕,但租車一天少說 $40-50 跑不掉還要加上油費跟保險,哩哩叩叩的加起來一趟旅程下來花在租車費用也是頗高,再加上紐西蘭與台灣的交通規則是不同的,若是不熟悉紐西蘭當地的交通或駕駛規則很容易發生行車危險,這時若有個當地司機可以安全地載你到旅行定點,那真是求之不得呢!

在紐西蘭的大眾交通工具有巴士 (Bus)、飛機、火車 (Train)、以及橫渡在南北島間的渡輪 (Ferry) 可供你選擇;搭乘飛機的話,時間短但票價一趟都要$35以上且不是每個地方都會有機場,Ferry 只有橫跨南北島時才會使用到,但是 Bus 就不一樣了,有許多乘車點可供你做選擇,價錢也相對便宜,而且不用自己開車,又可以從A地移動到B地,是個省錢旅行以及移動的好選擇,所以今天我們就來介紹划算的巴士囉!

◎ Bus 基本資訊

紐西蘭常見的巴士公司為 Intercity & Naked Bus 兩家,讓大家可以知道這兩家巴士的優缺點囉

1. 票價 : 最新票價或是其他資訊、規定請以官網為主。

2. 路線

3. 購票手續費

4. 行李

◎ Bus 套票

再來是 Bus Pass 套票,較適合已經計畫好長途或是環島旅遊朋友;但我會建議在購買 Pass票前,先行計算到底是 Pass票或者是一段一段購買比較適合(划算)自己的旅行計畫,畢竟出國來一趟小資旅行,能省則省才是王道。

☆ Intercity Pass 分成以下兩種:

  1. 有效期限 : 1年
  2. 價錢 : 初次購買最少須買15小時,之後加值最少 3hr/$30,買多就越便宜;15hr/$125、20hr/$165、40hr/$319。
  3. 使用方式 : 以小時作為單位購買Intercity Pass票卷後,無論車程長短,直接扣除車程時數(按分鐘計算)即可。舉例來說我已經購買 15hr的Pass,已購買從Christchurch → Oamaru的票,車程為 207分鐘 / 3.45小時,那就剩下 693分鐘 /11.55小時。

Naked Bus Pass 

  1. 有效期限 : 1年。
  2. 價錢 : 初次購買最少需買 3 Trips。3 Trips/$99 、5 Trips/$159、 10 Trips/$269 、20 Trips/$439、另有 Trip加單趟 Ferry的票卷可做選擇。
  3. 使用方式 : 以搭乘次數作為單位;購買 Naked Pass票卷後,不管車程長短直接扣除次數即可。舉例來說我已經購買 10 Trip Bus Pass,而後下定 Taupo → Rotorua,車程約 1-1.5hr,這樣就剩下 9 Trip Bus Pass。

◎ 看完紐西蘭長途巴士的訂價及規定後,你知道該怎麼買票或訂票最划算嗎?!

  1. 記得不定時查看官網以便搶購$1票 : 無庸置疑超級划算,真的是買到賺到!!!通常 Naked Bus 有 $1票的機率比較高 ,還是需支付手續費及行李費,不過就算這樣還是非常划算呢!
  2. Bus Pass︰建議少於兩小時旅程 Intercity Pass,長途 Naked Bus Pass;因為一個是以小時為單位,另一則是算次數。
  3. 建議若已經確定好行程後要提早購買,如此一來票價會比臨時購買稍微便宜些。

◎ Bus 訂票連結

 跟著牧羊女一起玩透紐西蘭

 謝謝你的按讚支持我寫文章的動力 

  粉絲專頁 牧羊女 紐西蘭奇幻之旅 

 BLOG: HTTPS://shepherdessjenn.com/

Exit mobile version